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ID821281878

fafa3069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5篇文章,231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ID821281878

ID821281878

 

【严江】 等我

ps.有点虐,真的!介意的请点叉。

但结尾是好的。

真的是最近广播剧把我虐的的悲伤了,难受的我嗷嗷叫(T ^ T),所以写个虐的发泄一下,但是,悲剧才使爱情感天动地。

岩浆绝美!!!

深夜产物(´△`)






如果有一天,你要走了

也请记得

不要丢下我……


孤儿院的老院长差不多快七十多了,她的老伴一个星期前刚走,风烛残年且独自一人还是无力支撑这群娃娃的生活,好在,严峫偷偷接下了这里,联系了一个新院长,替孤儿院拉来了一批公益赞助,一切打理妥当后,老院长拉着严峫,让他陪着自己去老伴的墓前看看。


日暮残照,山风习习。


严峫在墓前拜了拜香,老院长说想一个人和老伴说说话,严峫承诺晚一点来接她,就独自去了孤儿院附近一个临水的山坡,现在刚刚初春过,漫坡的鹅黄色带着湿漉漉的野花香,清澈的河水绕着河岸冲刷而过。


严峫侧身躺在草地上,手指捻着一颗草尖,双眼失神。


江停走了……


也把严峫的魂带走了。


江停走的时候,严峫没哭,在病房里,江停把严峫抱在怀里,一遍遍吻着严峫的脸,对严峫说:“不要哭,我没有离开你,我永远也不会离开你,我爱你,严峫。”


江停,我没有哭,我答应你的,你也答应我的,你不会离开我。


浑浑噩噩的,严峫一遍遍回忆自己和江停的曾经,昼夜不明。严峫躺在卧室的大床上,睡在江停的那边,这是他的习惯,江停身体不好,怕冷。


他不再是建宁的刑侦支队长,不说话,不理人世,整天把自己关在卧室了,却不酗酒酗烟,因为江停不喜欢他这样。


就这样坚持着,没掉一滴眼泪。


却在被母亲打了一耳光,不小心打碎了放在桌子上和江停的合照的一瞬间,疯狂决了堤 。


哭了……


哭的肝胆俱裂。


也醒的彻彻底底。


江停走了,他走了


他,回不来了。




一年多前,自己在任务中被歹徒刺伤,浑身上下统共几十处大小伤,最危险的离心脏只有几公分,他还记得,自己被抢救回来苏醒后,江停几乎是颤抖的,无法控制的伏在自己身边,可怜央求他,不要再有下次,不要离开他,整个人哭的像刚从水了捞上来的一样。


严峫摸了摸爱人的脸颊,重伤后几乎无力说话,便在江停手心画了画。


九十七。


我答应你的。


决不反悔。




严峫跪在地上捡起照片,划破了手也不知,鲜血一滴滴落在地板上。照片上,他和江停手挽手,笑的很开心,阳光给他二人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辉。



他答应江停的,活下去。



你等等我,江停,等我来找你。



严峫重新回到市局队里工作,重新变会了那个大家眼中的刑侦支队长,生活工作,一切好像恢复了往常,但是没有人会在队里提到江教授了,很多年以后,人们对严峫的大体印象只剩下,认真,严肃,不爱笑。


平时,严峫会找尽办法去挽留江停在这个世间的痕迹,而江停小时候呆过的孤儿院便是他常去的地方。


今天,也是如此。


严峫几乎像是摸索过这里的每一寸纹路,熟悉到了骨髓里,目视着周围的一切,似乎就能看到和听到江停在这里的儿时。


这样,好像就有了莫大的慰藉,世界不至于天寒地冻,一人独行。


天色渐暗了,严峫估着时间回去接老院长。墓碑前,老院长独立着,听到严峫走过来,就回头淡淡的笑了笑:“老了,好多事就看开了,小伙子,你说,人一走,还会记得活着的人吗?”没有给严峫回答的时间,老院长接着说:“我家老头子说,不会,只有活着的的人才记得。”


严峫无言,老院长握着严峫的手,望着他:“我老婆子知道,你没把他忘了。你等着去找他,是不。”


严峫:“我答应过他的……”


“可他也没有把你忘了啊,孩子,他也在等你呢!”老院长弓着背,一遍遍晃着严峫的手臂“孩子啊,快点醒过来吧,他还在等着你呢!”


江停他……他在等我?


可是……江停不是……




严峫渐渐感觉到周围的环境变得不真切了,感知就像碎片一层层剥落,瞬间,一股压抑的热流冲上了四肢,记忆回溯到原点,那是被推进手术室的前一刻,他看见了江停。


任务,火光,匕首,重伤,手术室,江停……



江停没有死,受伤的是自己,江停他还在等我醒过来!


他们谁也没有抛弃对方。



黑暗中,严峫感觉四肢像灌了铅似的,动弹不得,胸口传来剧烈的疼痛,耳边时不时传了来轻微的说话声和走动时轻轻的脚步声。


“严峫,你醒醒,你看看我。”

“别丢下我……严峫……”


病房里,江停握着严峫的手,嘴里喃喃的祈祷。

已经快一个星期了……

严峫,求你,不要离开我。




“江停……”严峫艰难的睁开眼睛。


他回来了,他没有一个人走掉,他的江停还在这里。


“媳妇,你别哭了,你老公在呢。”


江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命这么差,终于……会被老天眷顾,它没有把自己最爱的人抢走。


“严峫……”


江停一摸眼睛,还没让严峫看清楚,就把头埋在严峫的肩窝里,却止不住的轻轻抽气,弄的严峫脖子痒痒的。


严峫眯起眼睛笑了“媳妇,没事了,我没丢下你一个人,我只是睡了一觉,还做了个梦。”


江停:“什么梦?”声音听起来瓮瓮的。


严峫偏头吻了江停一下“我梦到,我的宝贝还在等我,所以,我就回来了。”





我答应你的,我不会丢下你。



我们互相承诺,永不分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ID821281878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ID821281878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