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821281878

破云长篇同人文 当年 二

恭州禁毒所支队长办公室内灯光昏暗,窗外的霓虹灯光透过被夜风扬起的白色薄纱窗帘投到地上,映出一片车水马龙,江停靠坐在椅背里,嘴上咬了支烟,没有吸,静静的等它自燃,任凭灰白的烟灰落在警服裤子上,烟雾弥散在空气里,缭绕在江停眼前,显得五官有点朦胧不清。

屋里没有开大灯,只有桌上一寺盏铁架台灯投射着昏黄的光芒,照在玻璃面的黑色办公桌上,桌上的一张文案泛着模糊又略微刺眼的光。

调任信息及个人资料

严峫  男  25岁 前建宁刑侦支队员……

江停望着调任书出神,照片上面那个看上去一脸嚣张匪气又英气逼人的年轻面孔,是前不久在联合任务中,刚跟他打过照面的……

想起这个人一酒瓶敲死了毒贩,才促成任务的顺利完成,江停酝酿了一下措辞,最终还是没有出口成章……

个莽夫!

当天任务结束,场面还很混乱,这个人也着实给江停留下了深刻印象,挂着一身头破血流伤被俩警察架着,看似狼狈,但那眼神,像极了濒死的野兽,如同刀刃一样让人不寒而栗,又的确让人……

热血沸腾

这份调任缘由,江停无从可解,感到古怪至极……

恭州水太深了,踏进去,容易溺死在里面

先不说刑侦禁毒专业不对口,若无重大事故缘由才会跨区调任,再者二十五六的小年轻,得了二等功就该在老地方接着干,坐等升官。这个时候调任,就意味着除了一个二等功勋,别的一切都要从头再来,这个严峫,除了听说家里有点背景,他究竟想干什么?

江停咬了咬烟嘴,起身,手指撑在台面上,随即把烟按在烟灰缸里,无声的叹了口气,他转身拉开窗帘,隆冬的夜风随即裹着雪花涌进屋闪,他望着城市夜景,仿佛有一股看不见的深海暗流携卷冲刷着这个地方,万家灯火明明,角落鬼影憧憧,无处不滋生着腐烂丑恶,发出阵阵的腥咸。

良久,待身上冷透了,江停眯了眯眼,他感觉眼眶有点灼痛,脊背发麻,这感觉与身置隆冬黑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他太久没有好好休息了,身体已经在抗议了。

“可我不想回去……”他无声道。

12点了,罢了,江停拢起衣领袖口,正准备关窗再拿车钥匙时,不远处的高速公路上传来一阵飞驰的轰鸣声。

江停随声抬眼望去,一辆银色大G如同刺穿黑夜般裹着飞雪与轰鸣向远处驶去,在明黄的路灯下留下一道银白的残影。

“该联系交警大队好好整治一下了……”江停摇头无声笑笑,旋即披上羽绒服,将锁门时,走回到桌面前,将那份调任书放在羽绒服口袋里,心里盘算着这刚调来的严峫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肯定不是好鸟。








事实证明,我们江哥一语成谶。




二话更完了,我要继续加油!!!(^ω^)

嘿๑乛v乛๑,这一话我们的系统并没有出场,下一话它就要搞事情了!!!!




评论(1)

热度(16)